魚半仙

准备跑路了

【海贼】chapter4.左牵黄,右擎苍

假如顶上战争中,艾斯没死?

哥组开打了开打了(并没有)大家该下注的下注该买股的买股啊~

→chapter1.纵使相逢应不识←

→chapter2.青山依旧在←

→chapter3.只是当时已惘然←

 

 

*************************

 

“壹区首场半决赛即将开始!”播报员激情四射的声音在整个竞技场回荡,“让我们来预测一下这一区的最后胜出选手会是谁呢!”

观众席上一片嘈杂,观众们热烈地呼喊着自己支持下注的冠军选手,喊着什么名字的都有。

播报员侧着耳朵点着头:“……哦哦,弗朗西斯?很有可能啊~那样一个铁塔般壮汉的一拳头可是不容小觑的……”

“……纳奇多洛?嗯……不好说呢……刺客般轻巧的身手真的十分令人忌惮……”

“嗯……路西?我也觉得这位选手十分有看头啊!在分赛区打败了八宝海军首领青椒的那个男人!真是太令人信赖了!”

“还有……安瑟斯!对!我们一拳清零的神秘斗士!实力强大深不可测实在是太酷了!”

“迪亚曼蒂?喂喂,干部大人只会在决赛出场,现在只是半决赛而已啊……”

在欢呼声中,播报员振臂高呼。

“让我们一起欢迎我们今天的英雄们入场!高喊他们的名字!不管是谁都是我们的英雄斗士!但究竟!哪位选手有机会进入总决赛,得到夺取烧烧果实的机会呢!拭目!以待吧!!”

 

艾斯一脸不耐烦地跟在其他选手最末尾,从网格桥越过竞技台外围的一圈的深水池,来到了竞技台上。

明明他只是来找路飞的,没想到进来后被作为选手直接带到赛区开始了比赛。他根本不知道路飞去了哪里。

不过,分赛区的比赛结束后,他倒是听到了一些有趣的消息。

 

路西。

 

艾斯轻笑起来。

 

虽然他没看到这个路西的比赛,但问了C赛区下来的人,从战斗风格来看,完全可以推断出这个人就是路飞。

一下巴的白胡须,金色头盔,红披风,黑色敞襟花衬衫,牛仔短裤……

是那家伙会喜欢的风格呢。

更何况,名字已经很明显了不是吗。

真是的,取个化名都跟原名这么像。

 

艾斯走上竞技台,身后的网格桥立刻收走了。其他三位壹区半决赛选手走在艾斯前面,现在也才刚站在竞技台上。

说实在话,他并没有将这些根本上不了台面的家伙们放在眼里。决赛时会遇到的唐吉珂德家族的干部才是应该慎重的对手。

在此之前……

艾斯慢悠悠站定,打了个哈欠,这才睁眼扫向自己这次的对手。

 

艾斯忽然愣了。

 

一下巴的白胡须,金色头盔,红披风……

 

艾斯揉揉眼睛。

 

白胡须金色头盔红披风……

 

这不是路飞嘛!!

 

艾斯高兴了,直接挥手对那个背对着自己的人喊道:“路……!”

他突然想到路飞的化名,明白不能暴露他的身份,于是硬生生改口:“……西!!”

 

没想到竟然被分到同一个赛区了!真是太幸运了!

 

那个人正望着观众席出神,对艾斯的叫喊完全没有回应。

难道是没听到吗?

于是艾斯挥着手臂,边往他那边走边喊着:“路……西!是我是我!是我啊!是我是我难道听不出……”

 

那个人终于注意到了身后的异响,转过身来。

 

艾斯一僵,手滑稽地举在半空不动了。

 

即使是过了两年未见,即使他所知的“路西”的装扮也只不过是道听途说,即使这个人戴着墨镜和胡子以及头盔完全看不清脸……

他,艾斯,也可以用大哥的尊严,用人格担保,这个人,绝对不是路飞。

 

这个“路西”正是顶替了路飞的身份来参赛的萨博。

此时,他望着面前这个保持着怪异姿势的黑斗篷人,一眼就认出了这人就是在小巷子里遭遇到的“多弗朗明哥的部下”。

萨博在竞技台上看到他第一眼就把这个身份推翻了。

这个人不可能是多弗朗明哥的部下。不然他蒙的严严实实来参赛做什么?搅他上司天夜叉的场子吗?

怕是不想活了。

 

这人不是天夜叉的部下,就说明革命军的行动或许还没有泄露出去。

这是个非常好的消息。

但是也不是个完全的好消息。

看他熟稔地喊“路西”来着,说不定是路飞的朋友。但是,即使不认识路飞的人,全世界谁不知道烧烧果实是草帽小子路飞的哥哥“火拳”艾斯的果实呢?

路飞的朋友,会在比赛里跟路飞抢他已死去的兄长的果实吗?

萨博看艾斯的眼神变了好几变,最终还是拿不定主意他到底是什么身份。

但是总之,不是天夜叉的部下就好,暂时来说。

于是萨博压下心底的怀疑,礼貌冲他微微颔首,作为表示之前在小巷遇见后一场恶战的歉意。

 

不过那个黑斗篷人似乎并不怎么领情。

萨博看到,他望着这边,似乎正看着自己,愣了好半天,忽然把高举着打招呼的手唰地往前一指,直指着萨博。

 

艾斯:“卧槽你他妈到底是谁?路飞呢?!”

 

萨博:“………………?”

 

路飞的这位朋友,还真是真性情呢。

 

不过他顶替了路飞的“路西”身份来参赛,这件事还是不要随便说的好,现在最好的办法还是不做理会,装作不认识。

好吧,他本来也不认识这个人。

于是萨博沉默地将脸转到了一边。

 

这个反应在艾斯看来,明明白白就是在躲避他的逼问。

火呼地一下子就冲上头了。

 

艾斯撸袖子(并没有袖子也许是斗篷)气冲冲朝萨博走去:“你这家伙!把路飞……”

 

这时,播报员一声大叫:“比赛开始!”

与此同时而来的,是身侧一道快到残影的突袭。

算账的话来不及说完了,艾斯利落地就地一滚,躲过了袭击,一滚下来顺势站起,反身蕴含着武装色霸气的一拳就如雷霆般砸了过去。

“滚到一边去!!”

 

这边,艾斯被纳奇多洛奇诡的刺客身法缠住,暂且脱不开身,另一边,萨博也与铁塔般魁梧的弗朗西斯对上了。

 

四面八方都是一片叫好声,混杂着口哨与尖叫,还有男人激动之下的粗鲁的脏话。

“干他妈的!上啊弗朗西斯!干死他丫的那个小白脸!”

 

弗朗西斯肌肉鼓起,陨石般的落拳雨点似的当头砸下,在厚厚的大理石竞技台上砸下一个又一个的深坑。萨博左躲右闪,敏捷轻巧的身体躲避起来毫无压力。

 

“喂那个冒牌货!就是你!”

 

萨博听到身后不远处传来的一个怒气冲冲的声音。

那个忙里偷闲还要跟自己嚼嘴皮子的家伙。萨博叹了口气,翻个白眼。

 

“你用什么方法是骗了路飞的身份想要抢烧烧果实吧?!那傻帽小子谁的话都信……”艾斯怒道,“烧烧果实我是不会给你的!我就知道!之前遇见的时候一看就觉——”

纳奇多洛手持双匕忽的紧逼而来,艾斯被迫掐断了话头,缠绕着武装色霸气的手一把抓住一只匕首,另一只手握成拳打向这位身材瘦小却干练的刺客的胸口,头一偏躲过另外一只向他面部扎来的匕首。

纳奇多洛一只手被抓着,胸口即将砸扁,那只空余的手握匕首在空中转了个向,朝艾斯的脑袋侧面扎去。

艾斯向下一缩,拳头的力道被削弱了不少,却还是打在了纳奇多洛的身上,接着,艾斯抓着他的一只胳膊,借力将他抛上半空,狠狠甩在地上。

 

“……得你不是什么好人!”艾斯喘了口气,接着骂完了刚才的话。

 

“你就是什么好人了?”萨博扬声回应他,“看到草帽小子还来跟他抢烧烧果实?我看你怕不是巴在草帽小子身上沾光吸血后背叛他的白眼狼吧?”

 

“我巴着那小子……我巴着……”艾斯不敢置信地站在原地,气得眨了半天眼睛憋不出一句话来,“……我艹!!”

 

被狠狠摔在地上的纳奇多洛缓过劲儿来,继续向他认定的对手攻来。

 

“你真是很烦人啊!”艾斯抓狂,“没见我正忙着吗?就不能乖一点到一边去自己玩吗?我又不是来找你打架的!”

回应他的是刺客沉默又坚定的利刃。

“那就……”艾斯冷下了脸,双臂缠绕上武装色霸气,摆好了攻击姿态,“……只能先把你解决掉了。”

 

“喂冒牌货!”艾斯喊道,“给我等着!我解决完闲杂人等就来收拾你!”

 

萨博冷笑:“正如我愿。不把你收拾一顿,我怎么能得到烧烧果实呢。”

 

“果然是!二对二吗!”播报员大声道,“弗朗西斯对路西,纳奇多洛对安瑟斯!到底是哪一方首先结束战斗呢?!”

“不管哪一方的战斗先结束,留给另一方的都是不知是敌是友的第三人呢~真是个有趣的三角对立~”

“到时候会是两方暂时结盟将场上的人清场至两人再一决雌雄,还是三人各自为战——”

 

大家都本以为这场战斗会持续一段时间才会分出胜负,进入两人决斗,没想到播报员话音未落,场上的局势立刻呈现一边倒的倾向,明晰了起来。

萨博的龙爪拳扣住弗朗西斯巨大的拳头,爪尖一施力,扣入拳面,迸出的鲜血染红了萨博的白手套。弗朗西斯和萨博都可以在如海啸拍打堤坝般一波一波隆隆作响的狂呼乱喊声中,听见那轻微的骨头碎裂的声音。

萨博面不改色,甚至指上更是施了一层力。

弗朗西斯面色一变,想将拳头抽回来,却是来不及了。

萨博单爪扣着巨汉的拳头,轻轻松松向上一抡——

观众席上覆盖下来巨大的黑影,惊得人类和玩具们全部向两边躲避。

轰隆一声巨响。

西弗勒斯被抛上半空,将观众席砸出一个人形巨坑。

逃过一劫的观众们尚且惊魂未定,播报员也一时忘记了言语,嘴巴大张,还未说完的话看样子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


萨博望着被喷溅的血液染脏的白手套,微微皱眉,将手套捏住,撕下,丢弃在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只备用的,重新戴好。

 

“装模作样。”艾斯讥笑他。

 

萨博淡淡地横他一眼,嘴上却毫不客气地还击:“你也不怎么样,清理小杂鱼都扎着嘴了。”

不管听到这话的那位可怜杂鱼是什么心情,艾斯反正是怒了。

“你说什么!有种再说一遍?!”

 

“耳聋就别怪别人说话声音太小。”萨博淡淡道,微微歪着脑袋,慢条斯理整理着自己的手套。

 

艾斯感觉脑中拽着自己的那根缰绳被烧断了。

 

最直观感受到艾斯的变化的是纳奇多洛。刺客的警觉使他在下一秒立刻后退,然而,还是没有躲过。

艾斯一声大吼,双臂的肌肉暴突而起,附着着霸气的手臂伸展开来,暴露在太阳光下比燃烧的铁石还要刚硬炽烈。

纳奇多洛暗道不好,但还没等他有所动作,面前这黑斗篷人便在眨眼的功夫来到了他面前,最后映入眼中的,只有逼近面门的拳头。

 

星星落落的碎石掉进水中,砸起一个个小水花。

偌大的竞技场中,所有人望着被一拳横向砸飞,深深嵌进观众席下的石壁的人,鸦雀无声。

纳奇多洛已陷入了深度昏厥状态,全场陷入了惊惧的寂静。

这两个人的力量已不能用常理来衡量。

这简直是,只能仰望的,超乎想象的强大。

 

半晌,观众席上潮水般翻滚起疯狂的尖叫呼喊声。


“现在,是时候清理‘杂鱼’了。”艾斯目露寒芒,脸上却始终挂着淡淡的笑,慢悠悠向萨博走去。青筋暴起的粗壮双臂上,霸气完全没有散去的痕迹。

“杂鱼,准备好了吗?”

 

红披风下的龙之爪重新附上了武装色霸气,萨博冷笑:“哦?大鱼吃小鱼吗?”

“正好,我有点饿了呢。”

 

被纳奇多洛砸进墙壁带来的震动摔了个跟头的播报员吭哧吭哧爬了起来,一手捞过话筒,声嘶力竭地大喊:“令人震惊的开展!一方是一路过关斩将甚至打败了八宝海军首领青椒的炽手可热新星——路西!一方是以雷霆之重拳干脆利落清扫敌人的神秘强者——安瑟斯!”

“强强碰撞!到底谁才能拥有步入总决赛资格呢?!”

 

战斗,一触即发。

 

 

 

************************

其实,没有半决赛这种东西咳咳

ABCD四个赛区完了后,其实就直接决赛抢烧烧果实了

但是为了剧情,请忽略掉作者这种毫无逻辑可言的脑残改动(哭了突然发现没有半决赛的时候超级shock)

(说好的萨艾甜到齁…………………………嗯好吧我食言了)


评论(20)

热度(47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