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半仙

准备跑路了

【海军猎人】chapter1

长·篇·预·警

慢热慢热超~慢热

一个狗血玛丽苏个人英雄主义坚决与恶势力作斗争拯救世界的故事

 

*************************

下面是文案↓↓↓

 

安从没想过,自己会披着背后写着正义的海军大衣,在海军总部帮忙打印自己那个爱哭鬼义弟的通缉令。

连那个只会跟在他们屁股后头跑的小哭包都有通缉令了!

 

波特卡斯·D·安——罗杰之女,晚了艾斯三分钟出生的同胞妹妹。

在身边三个成天叫着要当海贼的兄弟间长大,耳濡目染,义无反顾投身海军入伍。

 

这是一个背负了魔鬼血液的大海的女儿,用不同于父兄的另一种方式,成为一代传奇的故事。



******************************


艾斯、路飞:

勿念,一切安好。

我每日勤奋练习,在臭老……爷爷的悉心教导下,我昨天已升海军少尉,正式跟随中将青雉,驻扎海军总部。

军中说的史上最年轻的海军军官什么的,我都不在意的啦,现在暂时真的还没有那么厉害。同时打你们两个小子,稍微让你们两只手,可能打的就稍微辛苦一点了。

过一段时间我会跟爷爷回去,到时候……

¥%*#%#!!(划掉)(划掉)

……我会让你们知道谁才是真正的大哥。

 

“哈?开什么玩笑!”

哥亚王国的哥尔波山上,刚飞走不就的通信鸽吓得差点掉下来。

“安那家伙,去当了海军就算了,竟然还越来越猖狂了?!”脸上带着雀斑的黑发少年一把捏皱手里的信纸,扬起一个恶狠狠的笑容,“还在妄想当大哥??从来没打赢过我的小丫头放什么狂言!竟然混到海军军官了……看我这次不……”

“艾斯!”

捏着信纸的手被另一双手掰开了,信纸被抢走,戴着草帽的少年趴在地上,小心翼翼地摊开信纸,抚平,嘴里抱怨着:“艾斯真是的,第一个抢得那么快,我还没看到安的信呢,就被你捏皱了……”

15岁的少年艾斯板着脸哼了一声:“有什么好看的,那种狂妄的小丫头……”

“啊!”身边的草帽少年一声惊呼,随后抓着信纸开心地蹦了起来,“安说她要回来了!能见到安了!艾斯!我们能见到安了哦!”

艾斯却在一边嘟哝着:“只不过当了个狗屁军官而已,拽什么拽。”

“军官?”路飞歪着脑袋。

“就是……”艾斯烦闷的抓抓后脑勺,别扭地解释道,“就是……海军中……可以算是……手下有很多人的头头什么的……”

“头头!”路飞欢呼一声,“好厉害!”

艾斯看着开心得上蹿下跳绕着树转圈的路飞,赶紧提醒他:“路飞!等她回来了你可千万别提这件事!听到没有!主动说出来了的话,那臭丫头尾巴得翘到天上去了!”

可惜,他的弟弟根本没有把这话听进耳朵,而是一脸兴奋地凑过来拉着他,蹦蹦跳跳牵着他往前走,一个劲儿地问着:“安回来了的话,我们晚上吃什么?”

“别吃野猪了吧,我都吃腻了。”

“要不吃烤鹿肉吧?我们等会儿做个陷阱,再抓点兔子……”

路飞自顾自说着对晚餐的设想,艾斯被他拉着往前走,叹了口气,还是露出了一个笑容。

 

一个浪打来,船随着海波晃了几晃,靠在船舷上睡觉的人被惊醒了。他呆呆地望了一会儿蓝天,之后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大大的呵欠,站了起来。

“啊,艾斯,醒了吗。”从船舱里走出一个蓝发男人,“马上就要到罗格镇了,刚想来叫你呢。”

“是吗。”17岁的艾斯趴在船舷上,兴致缺缺地应了一声,懒洋洋地拿手指顶着帽檐,将橘色牛仔帽扶高了些。

“你看上去兴致不高啊。”丟斯看了他一眼,跟他并排站在船舷边,一起看海,“罗格镇哦?那可是海贼王哥尔·D·罗杰处刑的地方啊,那些家伙一个个的都非常兴奋呢。”

“怎样都好啦。”艾斯淡淡地道,“也没什么好看的,补充完物资就走吧,马上就要进入伟大航路了。”

“诶?不会吧?立刻就走吗?那可是海贼王处刑之地!”丟斯惊异地瞪着他,仿佛刚才艾斯不是说了一句话,而是吞了头鲸鱼,“至少留个一天吧!不止是我,大家绝对都非常想去看看!”

“随你们喜欢吧,反正我是不会去的。”艾斯对这个话题丝毫不感兴趣,转身离开了船舷。

腥咸的海风中似有似无已掺杂上了令艾斯极度厌恶的气味。

这是在长时间航行后看到陆地时欢欣鼓舞的味道。这代表着接下来会有新鲜的美食、朗姆酒、苹果、女人、和热闹的派对与陌生人。

只是,若那个代表着这些的陆地是罗格镇,那就不那么愉快了。

船上一片欢呼雀跃,船员们都趴在船舷上向不远处的那座岛屿眺望着。艾斯没有参与。他独自一人默默返回了船舱。

丟斯看着船长离开的背影,感觉有点奇怪。

平时那么热烈的一个人,怎么对罗格镇这种对于海贼来说已经成为神话的地方一点都提不起兴趣呢?

 

除了船长全票通过,在罗格镇多停留一天。

斯佩迪尔号停靠在了岸边,船员们全都兴冲冲地下了船。采购的采购,找酒馆的找酒馆,找处刑台的找处刑台,船长大人则无所事事地在镇上瞎晃。

艾斯慢悠悠沿着街道散着步,走在热闹的集市上,经过起劲儿吆喝的小摊贩,身边跑过欢笑着追逐打闹的孩子。他看着这个小镇,却在想着在船上做的那个梦。

 

安……

之后怎么样了来着?两年前的事,并且还是日常总会发生的小事,他都不怎么记得了,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梦见这种事。

难道,与罗格镇有关系吗?因为这里是他们的父亲哥尔·D·罗杰处刑的地方,所以他会下意识……

想到这个,艾斯又渐渐烦躁起来。

 

他,与安,和路飞,三人共同组成的兄弟组合,一直以来都在为谁是老大而争执不休。当然,有资格参与这种争执的,只限于他和安两人,路飞理所当然是被排除在外的。

他和安年龄也只不过差了三分钟而已。

但是,这可能这就是身为双生子的执念吧。这短短三分钟,成了他和安争论了小半辈子的事情,谁都不让谁。

在信里的挑衅也是挑衅,这没的说。即使她占的只不过是口头上的便宜,艾斯也都不会容忍。

 

所以在安跟随卡普回到哥尔波山上后,两人十分严肃地来到秘密基地,打完了信中约好的一架。

安确实有所长进了,海军六式虽然还没学完,失败次数也不少,但只要成功了,也怪像个样子的。对于一个蠢丫头来说,已经十分值得嘉奖了。

但是面对她,任何夸奖的话,艾斯都是宁愿去死都不会说出口的。

所以战斗到末尾,艾斯揪着她的衣领,将她摁在地上,放声嘲笑了她关于海军少尉“最年轻的军官”之类的大话,但没想到却把那丫头彻底激怒了,被她扭起身子咬了小腿。

 

然后,第二架。

 

她又被他摁在了地上。

那年正是15岁,浅金色卷发的少女正试着把头发留长。

但是可惜的是,她又真的不是那种正正经经的小姑娘。

漂亮的浅金色卷发像个鸟窝一样顶在她头上。在两次拼尽全力的战斗后,滚上了泥巴,黏上了汗水,乱糟糟披散在了脸上,灰扑扑脏兮兮的,就是个小疯丫头。

她被摁着,被嘲笑了留长的头发,小脸憋得通红,选择跟他再干一架。

 

她第三次被掐着脖子摁在了地上时,两人都已经气喘吁吁了。

 

艾斯不得不承认,她只不过是新学的东西没有巩固扎实,才一时使不出效果。即使是这样,他要将她打败还是需要不少力气的,如果再多打几局,他也不敢肯定能不能胜利了。

但这种话他是绝对不会说出来的。

 

她自然不会服输。摇摇晃晃从地上爬起来后,眼中似乎都在冒着血红的凶光,跟个小恶鬼般扑过来立刻开始第四架。

 

也许是艾斯身为男人的尊严,他绝对不允许自己输掉,更不允许自己输给一个女人,最最最不允许的是输给这个女人。

 

最后,他还是成功将她摁趴了。

 

那时他也已经力竭了,却还是强撑着游刃有余的模样,好像跟她说的是:“放弃吧,你永远都打不过我的。要不然我怎么是你哥哥呢。”

小姑娘没有说话,只是扶着树干喘气,勉强保持着站立。

之后她把蹲在旁边抱着烤兔子啃得满嘴流油的路飞抓起来打了十几遍。

 

上午的罗格镇沐浴在阳光中,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显得格外平静祥和。艾斯慢慢走着,想着回忆里的那个小丫头,忍不住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

安……

自那之后,就再也没机会见到她了,不知道她……

突然,街道上传来一阵惊呼声,人群纷纷散开。艾斯沉浸在回忆中,还没反应过来,一个人影就像炮弹一样撞到了他面前。

胸口一个闷痛,艾斯重重摔倒在地上后,才意识到,一个人没看路冲过来把他撞了。

他还给她当了靠垫。

艾斯火大地撑起身子,扶起盖在了脸上的牛仔帽:“喂!大街上跑什么跑!你不看路……”

艾斯的声音戛然而止。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淡淡的雀斑。视线向上,对上了一双带着惊喜的亮亮的黑眼睛。浅金色的卷发已经长长了,披散在肩头,微微有些凌乱,头顶竖着几根乱糟糟的毛。

“艾斯!”少女笑的见牙不见眼,浅金的发在阳光下被打上了一圈圈亮色,灿烂如流光。

刚才还在他记忆中的小姑娘突然长大了,褪掉了那个稚气的模样,长高了,五官长开了,就这样出现在了他眼前,艾斯一瞬间有些发愣。

“安……”

名字还没喊完,身后又是一阵骚动。

“那个丫头吃霸王餐!别让她跑了!”

“抓住她!”

面前的少女头都不回,跳起来拉着他就跑。

手腕上传递着十分真实的温度。艾斯只被拉着跑了几步,就变成跑到前面去,反手拉着她向前冲。

迎着风,艾斯拉着她跑得飞快:“你怎么会在这里?”

少女落后了半步跟在他身边,却正在气急败坏地纠结别的事情:“艾斯!你怎么又长高了!”

艾斯咧着后槽牙笑,稀里呼噜被灌了一大口风:“我还会长得更高的。就许你长高不许我长高吗?”

少女身上穿着便服,左腕套着个红发绳,略长的飘带随着长发在身后飞扬。她也忍不住笑了:“我是跟青雉大将过来增援的。最近有海贼团在东海闹事,一些有点来头的家伙。我们现在在罗格镇补给停留。”

“大将为什么会来?”艾斯问。

“他最近有点闲,跟着出来逛逛。”她回答。

“现在在罗格镇?”

“不是。他一个人骑自行车来的,几天前已经来过罗格镇了。”

“你一个人出来的吗?”

“嗯。自由活动时间。”

“去吃了什么?”

“拉面。不过没有风车村的好吃。”她答道。

“那是当然啊。”艾斯笑道。

 

两人拐进一个小巷子,靠着墙,听着外面的追兵叫喊着跑过去。两人喘着气,对视一眼,噗地笑了。

自十岁那年后,两人就很少再有见面的机会。但是人站在眼前,便只觉分别那天只是昨天的事情。

艾斯抬手呼啦啦几下子把少女一头漂亮的长发揉成了标准的草窝:“没想到竟然能在这里见到你!现在是上尉了吧?怎么还吃霸王餐啊?当海军这么穷,要不要跟我一起当海贼?”

安不满地拍开那只手,将扑在脸上的头发别在耳后,然而被艾斯揉得打了结的地方仍没有疏通,脑袋顶儿上堆了一个毛茸茸的草窝。

即使爱美地留了长头发,当年那个野小子般滚的满头泥巴的小丫头,一点都没变。

她抗议道:“别一见面就提出这种失礼的邀请!我好歹也是个军官呢。看样子你是出海了吗?路飞没跟你一起出来吗?”

“我们说好了17岁出海的,路飞现在年龄还不够。”艾斯道,“接下来我们就要进入伟大航路了,你要一起吗?我的船上还缺一个杂务工。怎么样?你来到话,我可以给你一个见习——”

“滚开。谁要跟一个破海贼船进伟大航路啊。”安一脚踢过去,被艾斯熟练地躲过,“‘这么说,你已经找到船员了吗?”

“黑桃海贼团。”艾斯骄傲地说,“我是船长。”

“哦~混的蛮好嘛。”安抬头看了看天色。

慵懒闲适的下午,暖洋洋的日光已不复数小时前那般热烈了。已经快到傍晚了。

她在罗格镇还有事儿没做呢。

略一踟躇,安还是道:“……我就不跟你们一起了。今天傍晚我们就要出航,有点赶时间。走之前我还需要去——”

“哎呀,还早还早。你不已经是上尉了吗?有啥事情还需要你亲自去做的?”艾斯的胳膊懒散的搭着她的肩,把她带出巷子,“要不要跟我去见见我的同伴啊?都是些很好的家伙哦。”

“喂喂,你别忘了,我是海军!海军!”安一面强调着,一面却被他连推带拉地弄走了,“你那些同伴不会怕我抓他们吗?”

“哈!怕你?”艾斯笑出声来,将那个‘你’字咬得格外重,“你可是单枪匹马去见一个海贼团,谁抓谁还不一定呢。”

“就我,怎么了?”安眯起眼睛,露出一个得意的小表情,“我这次任务过后,可能就要被提拔为少佐了。你这种不入流的小海贼团,对于我来说塞牙缝都不够。”

“才少佐啊?”艾斯重重叹了口气,“你是乌龟爬吗?这都几年了啊才升这么点儿。能跟我打的海军,至少也得是大将。你?以后遇见了,连看我一眼的资格估计都没有。”

“要你来估计还在杂物兵里头混呢!说什么大话。”安冒火地推了他一下,继续道,“少佐就意味着有资格独立带领海军执行任务了。之后升的虽然会更加慢,但是只要我——”

一回头,却看到的是突然停下脚步的艾斯一脸见了鬼的模样。

“……你干吗?”安不满地瞪着他。

艾斯摇摇头,表情一言难尽,还是跟了上来:“没什么。只是感觉,你这次怕是升不上去了。”

“为什么?”

艾斯叹了口气:“如果我是你手下的海军,我可不想执行任务中还要去追饿晕在路边后被人贩子捡走的长官。”

“……”

艾斯坏心眼地看着安的脸因为羞怒而涨红得像只熟透的番茄。

“那是你去年独立执行的第一个小任务吧?”艾斯舒畅地掏耳朵。

翻黑历史这种事情,最令人愉悦了。

“长期潜伏作战竟然会忘记带干粮,又不好意思跟手下的新兵要。”艾斯慢条斯理地说着最恶毒的话,“任务结束了后,那些新兵蛋子才发现长官不见了。要不是一星期后,你那个同期恰巧在另一个岛屿的港口截获了那条人口贩卖的船只,你现在怕不是已经成为天龙人的奴隶了。”

安的脸色开始发黑。

“你那时候可是中尉了哦?中,尉。”艾斯一字一句咬词清晰字正腔圆。

“‘海军史上最年轻的军官’,大人?”艾斯声音温和,却恶意满满。

忽然,颈间一凉,艾斯还没反应过来,一只精铁打制镶嵌海楼石的粗重铁棍就轻轻巧巧横在他脆弱的脖子边。

艾斯停了下来。脸上仍挂着笑。

身后传来阴森森的声音,索命的厉鬼一般,三伏天的夏日却令艾斯有一种如坠冰窖的寒冷。

 

艾斯笑眯眯的,额角却冒出了冷汗。

果然,这件事,不能提啊。

 

“要命,还是要嘴?”

要命,就只撕烂你的嘴。要嘴继续说的话,就把命留下。

安的给出的选项十分的简单明确粗暴。

但是不管放弃哪个,结果都不是艾斯想要的。

 

艾斯慢慢转过身来,讪笑:“两、两个都要的话……?”

 

“那就是两个都不要的意思了。”她干脆道。

耳边仿佛撕裂了空气的破风声彷如一根钢针般扎着艾斯的耳膜,刺得艾斯汗毛一炸。

根本来不及思考,艾斯凭本能慌忙向后一跃,勉强擦着裤脚躲过了这一击。而铁棍则轰然砸在街道的青石板上,将那一片的坚硬石头全部砸成了齑粉。

直到安出手,艾斯才注意到安身上带着的武器。

少女手中的铁棍有些奇异。沉沉的黑色铁棍较她高了一个头不止,足有她腰身的两个粗,比起棍子,更像一根没打磨过的长铁块。

难以想象,一个年轻少女那样纤细的手与胳膊,是如何将这么巨大沉重的金属棍挥动起来的。

安单手持棍一挥,挥出的劲风将那堆石头粉末吹散在空中,铁兽乖巧地收在了少女的身后。

艾斯站直了身子,咂舌笑道:“这也太夸张了吧……真是个可怕的女人……这两年多,卡普那臭老头子天天喂你吃猪壮素的吗?”

“我倒是想问,路飞跟着你,现在不会已经被带成个废物了?”安冷哼一声。

“我怎么带的,你试试不就知道了。”艾斯笑着,眼中却燃起了面对强敌的兴奋,举起了拳头,摆开了攻击姿态。

安的血气也被激起来了。铁棍在手中灵活地转了一圈,棍头直指艾斯。

她笑道:“艾斯,这次我要是赢了,你要当着你所有船员的面,对我大喊三声“姐姐大人”。是磕头还是跪,由你自己定。”

“欠教训的小屁孩。”艾斯嘲笑她的天真,“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有个总是想造反的妹妹,还真是件让人头疼的事情啊。”

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两人都进入了戒备状态,全身的肌肉都紧绷了起来。

蓄势待发下,针尖对麦芒般擦着滋滋的火花,空气粘稠沉重,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就在两人身形同时暴起的前一刻——

 

“哇呜呜呜呜呜——”

 

孩子的啼哭声将这方令人窒息的紧张氛围彻底打破了。

 

焦灼的战斗突然被打断,两人同时打了个趔趄。

扭头四顾,这两个在大街上公然开打的家伙,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给周围的人添了多大的麻烦。

 

周围的行人早就跑得差不多了,摆地摊儿的老板也丢下摊子逃命去了,还有一些胆子大的人站的远远的看热闹。

原本熙熙攘攘的繁忙集市,空荡荡的街道上,现在只余各种无人看管的店铺,以及路上被惊慌逃跑的人们弄丢的随身物品。

站在路边的孩子被吓得哇哇大哭,年轻的妈妈慌忙将孩子搂进怀里,却恐惧得手臂发抖,根本无法安抚住幼儿。

之前还有人想来帮忙搀扶走她,她却因腿软而无法动弹。那人见拉不动,只能自己跑了。

 

完了。她们要死了。

这两人不知是何方神圣,一定会把她和她的孩子都杀掉的。

女人将孩子死死搂在怀里,绝望地看着这两位来历不明的强者。

 

始作俑者的两人面面相觑,有点尴尬。

艾斯首先反应过来,三两步上前去。

 

这个面相年龄不大,却绝对不好惹的小哥朝她走来,年轻女人吓得整个人一瘫,脸色苍白,却抖着手把孩子往自己身后藏,想哀求他饶过她的孩子,却紧张到根本发不出任何声音。

那个小哥来到她面前,强壮的身躯投下的阴影笼罩住了她。

“请……请……不……不要……”她哀求道。

忽然,面前的人身子矮了下去。

艾斯唰地一个鞠躬,致歉的话说出口来,如喝水呼吸吃饭时睡着般自然:“真是对不起,因为我们乱来而惊扰了您。您家在哪里?站得起来吗?我送您回去吧?”

“……?”

年轻的女人有些呆愣,眼前发生的事情已经远远超出了她的认知范围,于是任由艾斯轻轻松松将自己扶了起来。

艾斯一手搀着女人,见她抖得抱不住孩子,便理所当然地地从她手里接过,让孩子趴在自己肩上。

一转身,却见安的表情像看到他不小心吃了艘军舰一般诡异。

 

“你那什么眼神?”

 

“……独自一人对付路飞,终于把你逼疯了吗?”安喃喃道。

那个臭屁混蛋的艾斯去哪儿了!这么些年她到底错过了多少东西!

并且,这家伙不是海贼吗……?

一个海贼真诚地道歉并主动帮助路边的可怜母女要不要这么自然!

 

“你在说什么啊。”艾斯不满地道:“比起这个,你不觉得你也应该来道个歉?先动手的是你吧?”

 

战斗是肯定没法再继续下去了,安手中那条骇人的铁棍也已经被重新绑在了身后。而面对艾斯的话,她正心不在焉地摸着下巴,显然在想着别的事情。

 

思考良久,她终于严肃地开口道:“……艾斯,你要不要来当海军?”

 

“谁要啊!!”

如果手上的人是路飞,艾斯觉得自己早就抡过去了。

 

“大人!就是这里!有人当众斗殴!”

突然,不远处传来一个人的呼喊声,留下来看热闹的人群开始躁动了起来。

艾斯和安两人同时朝发出声音的地方望去,只见一个小队的海军,差不多有数十人的样子,正在几个人的带领下朝这边赶来。

 

是维护秩序的外勤组!

 

艾斯和安转身就跑。

路过那些看热闹的人群时,艾斯顺手将母女俩扔给了他们,道了声“拜托了”后,便跟安两人一溜烟跑没了个没影,将所有麻烦扔在了身后。

 

风呼呼的略过耳际,两人脚下生风,溜得飞快。

“这算什么!我还是第一次被海军追着逃跑!”安气急道。

艾斯哈哈大笑:“所以都说了跟我去当海贼算了!”

“都怪你!你闹得太大了!”安的背上背着一根沉重的铁块子,却丝毫不影响她的脚步,“竟然把驻守罗格镇的外勤组都惊动了!”

艾斯反驳:“是你先动的手!况且,你可以不用跑的啊,你不应该比他们军衔高吗?”

“你傻吗?在市内闹事会被处分的!被处分了我就升不了官了!”安气愤地道,“还有,是你先煽动我的才对!”

“势利……”艾斯暗自嘟哝道。

 

两人在镇上绕了几个圈子,很快,身后最后一点追逐的脚步声也被甩掉了。

跑进两座房屋之间的窄巷子里,两人见附近没人,便停下来稍作歇息。

安喘着气,靠在墙壁上休息:“太倒霉了真是太倒霉了……我这些年一直顺风顺水过来了,你一出海就来给我找麻烦……啊啊啊啊我一个小时前还代表青雉大将和海军总部去外勤组慰问过他们呢……没有被认出来就好了……被认出来了的话……”

她双手抓着头发,抱头哭泣:“……我的月薪!我的官儿啊!啊啊啊啊啊!”

艾斯嫌弃地翻白眼:“为什么这么在意升官?如果想当大将的话,现在就去挑战三大将不就好了!打败他们,你就是大将了。”

“说得轻巧!”安不可置信地瞪他,“要你你会去吗?那可是大将!”

“当然了。临阵退却的是懦夫行径。”艾斯满不在乎,“我会挑战他,打败他,最后取代他的位置。”

“……那你要当海贼王的话,就得把罗杰从坟墓里拉出来打一顿?”安冷不丁道。

“这倒不会。不过不是有四皇吗?我可以……”艾斯无所谓地慢悠悠向巷子的出口走去,却好像才堪堪反应过来安提到了什么一般,话音戛然而止。

他背对着安站在窄巷口,顿住了。

安清楚自己踩到他的忌讳了。她窃笑着凑了上去,想看看艾斯的表情:“怎么这么多年了,罗杰在你这儿还是不能提啊。”

她走近了艾斯,走近了巷口,巷口外的景色便愈发清晰了。艾斯望着外面的小广场,整个人僵硬极了。

窄巷外的那个小广场有点眼熟。

安望着外面人来人往的广场,眯起眼,正打算绕过艾斯走过去,细细看一看,艾斯却忽然转过身,抓着她的肩,不容置喙地推着她离开了:“什么事都没有,没什么好看的。对了,你还要去看看我的船呢,它叫斯佩迪尔号,就在……”

 

“等等,艾斯……”安被他不容置疑的力道推着往前走,连话都不被允许说。

 

“……现在应该只有米哈尔留在船上吧哈哈哈……那是个害羞的家伙呢,我当初为了把他弄上船可耗费了不少力气……”

 

“艾斯!别推我!你别转移话题,我已经看到了——”

安想挣脱他的桎梏,但是反抗却被艾斯武断地压制了下来。

 

他轻快的说:“……米哈尔总是留守看船的那个人。并不是我们欺负他呢,而是他真的就不想费工夫下船……我想想啊,米哈尔上次下船是什么时候来着……”

 

“……艾斯!你听我说!喂!别推我了!”

安想停住脚步,却被迫往前走,差点被推的摔跤。她冒火了,左臂反手朝后就是一肘。

 

艾斯眼疾手快一把接住肘击,顺势抓紧了她的胳膊,继续推着她向前走。他的动作十分强硬,力道也不知不觉加重了。但是他嘴里还是保持着轻松愉快的语调。

“……那家伙好像自上船后就再也没下来过了哈哈哈哈!嗯……下次确实即使是生拉硬拽也应该让他……”

 

艾斯的手劲很大,觉察到安开始认真反抗,更是下了狠劲儿,安的肩膀和胳膊都被抓疼了。

 

艾斯小时候是个十足的混蛋、没教养的野孩子、粗鲁暴力的捣蛋鬼。但自从玛琪诺姐姐教他“对女孩子动手不是绅士所为”后,他……

好吧,在对待她的方式上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变化。

该挤兑的还是那么嘴欠,该教训的还是绝不手软。因为按照他的说法是,“这个家伙不算”。

哪里不算了?!她难道不是女孩子吗?

但是对于一个坏蛋,不能期望他重新变成一位多么优秀的好蛋,能不散发臭味就很值得褒奖了。

安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

所以至少,之后在遇到鳄鱼虎熊狼群时,艾斯没有再一声不吭把她丢去当诱饵/打头阵/炮灰/专业断后……

……这似乎不能算是进步。

硬要说的话,对于她和路飞,艾斯虽然还是个不可理喻凶暴粗鲁的野小子,但是确实,没有再像个没绳子拴着的野狗一样乱咬人乱发脾气了。

安明白拴住了艾斯的、成为艾斯的理智的那根绳子是什么。她也相信这根绳子的威力。

但是毫无疑问,现在的艾斯是非常失态且不理智的。

她知道艾斯为什么这么如此不理智。

但也正因为她知道为什么,她才会这么生气。

 

突然,艾斯感觉安的胳膊上一直抵抗着自己的那股力量一松,安忽然将力道卸掉了。

艾斯一时收不住,手向前推了个空,被胳膊肘往前一带,导致左边半个身子都往前歪。

他被安突如其来的动作弄得一愣神。趁此机会,安的右手向下,迅速抓住了艾斯的左手,一把扯开,往前一拉,紧接着高抬的左胳膊肘向下一击,狠狠击弯了艾斯的左臂臂弯,艾斯抓着她右肩的手松开了。

安彻底摆脱了艾斯的桎梏。她却没有再进一步攻击,而是收手退到一边。

一连串挣脱的动作干脆利落,在一眨眼的功夫就已结束了。

 

“你突然间干什么——”艾斯踉踉跄跄往前扑了好几步,才堪堪稳住身形。他恼火地道。

 

“艾斯,我之前说过的。我离开罗格镇之前还有事要做。就是这个。”安低低地告诉他。

“去看望‘处刑台’。”

 

啁啾的鸟雀落于精巧的砖红色屋顶。它们的羽毛被温暖的阳光晒得暖烘烘的,惬意地抖抖翅膀,歪歪头,注视着下面这方漏不进一丝日光的窄窄的巷道。

夏日的穿堂风从巷子这头径直刮到巷子那头,艾斯忽然感觉有些冷。

 

随后,是如春天的野草般疯长起来的焦躁与厌烦。

 

他没有发出任何一个理智或不理智的音节,没有张嘴质问她为什么要专门来找这个地方,也没有严肃地反对她这种类似是扫墓的行径——

没错,艾斯将这看成是只有对逝去的亲人与朋友才应该做的,扫墓。

 

众所周知,海贼王,是没有墓的。

行刑后,海军将他的尸首带走秘密安葬,世上谁都不会知道海贼王的墓在哪里。

想要祭拜,只能来到罗格镇,在哥尔·D·罗杰的故乡,在他人头落地的铁架台,在这里,悼念他。

 

艾斯抿着唇,咬着牙,面部的肌肉抽搐着,忍住了即将冲出喉咙的一系列无意义的大吼大叫。

他唯一的动作,只有缓缓站直了身体。

 

话说到这步,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在这个问题上,不管他们如何一次又一次地小心避开争执,分歧都一直存在着。

 

他们现在所站这条巷子的外面,就是那个伫立着处刑铁架台的小广场。

20多年前,这里也像今日漫步着从各处慕名而来的观光客一般,站着密密麻麻赶来观刑的人。他们就站在这里,为在处刑台上笑着赴死的男人的最后一句话而疯狂。也许在那之后,闸刀落下,传奇陨落,也没有人关注那颗头颅是何时滚落入地面的灰尘中的。

对于世界来说,海贼王被处刑前的那句话开启了一个新时代,但对于他们两个来说,那句话之后的行刑,让他们失去了唯一的父亲,得到了一生不敢暴露身世的阴影。

 

同样姓氏为波特卡斯的双生子,来到世界上的时间仅相差三分钟,却走上了完全不一样的两条路。

他是海贼,但她则选择去做了海军。

他被背叛了。艾斯一直都是这么觉得的。

世上所有人都好,即使是路飞,那家伙如果哪天脑子突然抽了说要去当元帅,他也会尊重他的意愿,为他送上祝福。

 

但是唯独她。

她做出这样的决定,绝对不能被容忍。

 

她与他年龄相同,背负着同样的身世,简直就是另一个他一般,却作出了与他完全相悖的选择。

这样的冷漠无情的选择,仿佛在轻飘飘地漠视所有针对他们的诅咒和恶意,并嘲笑着他,否定着他一直以来所有的痛苦和执念,并将他一个人孤零零地留在了被世人谩骂的中心。

 

这让他觉得受到这些东西影响的自己,简直就是个愚蠢、脆弱、敏感、瘦骨嶙峋的病猫。

 

不过说到底这不是他的人生,他再怎么不满,也无权干涉。

 

身边不远的地方,安正在活动着被他抓得僵掉了的肩膀。

 

啊,这次是他没控制好情绪。

艾斯定定神,想将自己从这个没有尽头的旋涡中拔出来。

 

好像自一个多星期前,知晓了下一个岛屿是罗格镇后,他就已经隐隐被这种异常的情绪攫住了。

但心中烦躁的情绪却如跗骨之蛆一般,越甩,扒得越紧。

 

“……”

 

安瞄了一眼艾斯实在称不上好的脸色,叹了口气:“……你不想去的话,没人强迫你。说实话,我也从没这个打算和你一起去。”

说完,她越过了艾斯,径直朝巷子口走去:“那我们就在这里道别吧。你该回到你的船上了,我过一会儿还要去找一趟罗格镇的驻扎海军……”

她卡了一下,低声叨咕着:“嗯……什么军衔来着……?糟糕了,等一会儿见礼时称呼错了就麻烦了……”

少女背着与她体型格外不符的巨大铁棍,站在巷子口的光里,最后转身,朝艾斯挥挥手,笑道:“那就再见啦。下次见面就是在伟大航路上了。小心被我抓住了哦。”

 

“等等。”

 

少女刚想迈出去的脚步顿住了。

 

艾斯背对着她,安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能看到他似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尽数吐了出来。

然后,他转过了身,冲她微微一笑:“……我在这里等你。”

 

嘁嘁喳喳的鸟儿们扑啦啦飞离了红瓦屋顶,迎着罗格镇温暖的海风,飞入了那片明亮的阳光之中。

 

还以为他会发火呢。

于是安眨眨眼睛,回了他一个明朗的笑容:“好的,胆小鬼艾斯。”

 

“……臭丫头你别得寸进尺!没教训你别以为我不敢动手!”

身后传来艾斯的怒吼声,安笑嘻嘻地飞快闪身出了巷子。



评论(16)

热度(586)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