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半仙

准备跑路了

【谁的自由人】2

→文案哦←



·····················


“前辈们好!”日向影山一齐道。

  田中看着那个穿着运动服站在场中的女孩子。比日向还矮一点点,明亮的黑色凤眼,眼角上挑,看着有点熟悉,利落的黑色短发,清爽干净高额齐刘海,小脸秀气,五官小巧,正淡淡望着自己。


  好可爱!是与洁子小姐完全不同的类型!这个时候为什么会有妹子来这里呢?肯定是自己崇拜者什么的专门慕名而来……哎呀真讨厌啊他已经有洁子小姐了不过硬要接受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田中一脸荡漾,飘飘然往小朝的方向走。


  “这不是小朝么?都长这么大了啊。”身后突然出现一个声音。

  “哎呀是小朝啊,一下子没认出来。上次见的一次还是你国中三年级的时候吧?”
  “小朝你好啊,怎么突然跑来这里了?”

  是三个三年生。


  田中唰地回头,一脸破碎地看着前辈们笑着越过自己走进了体育馆。

  前辈们认识她?还直接叫名字?
  那么亲切??


  小朝温和地笑着走过去打招呼:“前辈们好。出了一点事情,路过而已,顺便进来一起玩了一下。”
  菅原笑着揉揉她的脑袋:“长高了没啊?”
  “……菅原前辈,一见面就问这个问题很失礼的。”小朝顶着一头被揉乱的头发纠结地说。
  东峰也笑着:“应该是长了一点的吧?”
  “没长啊……能别提么东峰前辈?”
  泽村无奈:“行了你们别逗她了,你们明明知道她对身高很上心的。”
  “那个……”两个一年级和一个二年级已经呆了,日向插话,“你,到底是谁啊?”
  “诶?你们不是在一起打球吗?不认识?”东峰愣了。
  “不认识怎么会一起打球?对了,小朝说‘出了一点事情’,怎么回事?”菅原突然想起前面的话。
  “啊,这个。”小朝看着一瞬间抖了一下的两只,笑得眯起了眼睛,“我路过这里,他俩打球差点砸到我,谁都不承认是自己的错。”
  “不不不不不是的前辈你听我解释!”日向慌乱道,“是影山啦,是影山发的球太用力……”
  “怪我??”影山一巴掌把那颗橘脑袋摁下去,“是你没接住好吗?你还好意思怪我??”
  “那也是你先发的球啊!我可没叫你跳发!”
  “是你叫我拿出我的全力我才……”
  泽村:“行了!”
  两只一抖,齐齐立正站好,战栗地看着面前微笑着却狂放黑气的某队长。
  菅原推着小朝的肩和东峰田中远离了这个是非之地。
  泽村气场全开:“你们这是第几次了?!幸亏没事!要是真的砸到了可就糟糕了!好好承认错误!快道歉!”
  两只立刻鞠躬:“对不起!”
  小朝连忙摆手:“没事的啦,并且他已经和我道过歉了。”说着指了指日向。
  日向连忙感激点头。
  “这两个人出这种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次即使小朝原谅他们了,我也必须做点什么才行。”泽村略一思忖,“今天结束后的打扫收拾工作全部交给你们两个完成,不许接受任何人的帮忙!”
  “……”
  “有问题?”泽村又开始微笑了。
  “没有!!!”
  “那就这样吧。”
  旁观的小朝发出赞叹:“哇,泽村前辈已经这么厉害了啊。”
  菅原笑着看着那两个等泽村转身走后又开始互掐的两只:“小朝不知道吧,那两个人,从刚开始就不对付,他们俩刚来的时候吵得太厉害,还被大地开除过一次呢。”
  “诶~”


  陆陆续续的,人又来的多了一点。
  东峰四下望了望:“说起来,西谷呢?”
  “啊,小谷今天要做完值日才能过来。”田中道。
  “我们先去换衣服。小朝没有训练吗?”菅原说着就打算和众人一起去换衣服。
  “这个啊……嗯……今天没有……”小朝含糊地说。


  “前辈!”一个部员忽然跑到菅原面前,“活动室的门是关着的,可以把钥匙给我们吗?”


  “钥匙?大地?”菅原看向泽村。


  “昨晚影山要保管,说会早一点过来,我就给他了。”泽村看向影山。


  “我进去的时候日向拿了钥匙,是日向开的门。”影山看向日向。


  日向回瞪了影山:“……我换了衣服先出的门,最后一个出门的是影山啊!”


  影山:“啊?我怎么知道你把钥匙放哪里了?”


  日向:“那谁叫你关门了?”


  影山:“我没关门!”


  日向:“可是现在门是关着的啊!”


  影山:“你应该开了门把钥匙带着才对啊!”


  日向:“我……”


  “行了!!”
  泽村叹气:“……赶紧去找老师要备用钥匙吧。你们两个,快去!!回来再收拾你们!”
  “是!!!”两只一溜烟跑了。
  “他们两个,是笨蛋吗?”小朝无语地看着两人跑掉的方向。
  “说笨蛋有点……”菅原想了想,却想不出委婉一点的词,“……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小朝恍然。
  真是的,她跟他们置气干嘛,两个笨蛋而已。

  过了一会儿,一个人影嘴里发着“呦呼”的叫声跳进了排球馆。
  “……怎么都不打球?你们站这里做什么?”西谷疑惑。
  田中:“影山把钥匙放活动室里,然后门被关上了。现在他们正在去找老师要备用钥匙。”
  西谷扫了一眼四周,看到站在三个三年级生身边的小朝,眼睛一亮,飞身一扑:“小朝——”
  小朝淡定地挪了一步,任由他扑到自己身后的墙上去了。
  “你怎么在这里?不训练吗?”西谷一点都不介意。
  小朝想含混过去:“今天不训练。”
  “那你穿着运动服做什么?”西谷对小朝的事向来非常敏锐。
  “这个是……”小朝感觉谎扯不下去了。
  “对呀,不训练穿这么整齐的运动服做什么?排球鞋都穿好了。”菅原立刻也发现了不对,“小朝说过,你是‘路过这里’的吧?”
  “啊……”小朝无奈了。
  日向影山两人拿到了备用钥匙呼哧呼哧跑回来,就看到那个女生正在和西谷前辈吵架,几个三年级的前辈包括清水前辈也似乎站在西谷前辈那边。看着他们吵得很激动,西谷还抬手敲了她一记。
  “喂喂!西谷前辈不能打人啊!”日向想都不想就上去把那个被敲得有点懵的女生拉过来护在自己身后。
  “翔阳你让开!这家伙脑子有点不开窍,要教训一顿才行!”西谷撸着袖子朝日向走过来。
  “你还教训我?来呀看谁教训谁!”日向身后的女生不甘示弱。
  田中拦住西谷:“好啦小谷小谷,好好说好好说。”
  清水也过去拉住小朝:“小朝,冷静点。”
  日向在中间劝:“是呀是呀西谷前辈打人不好的……”
  影山悄悄凑过去问队长:“前辈,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泽村头痛,感觉自己的后辈们全是些问题儿童:“小朝和部里的伙伴们吵架了,闹着要退部。”
  “退部?什么部?”
  “乌野的女子排球部啊。”
  “……啊!!??”
  那边吵得更是厉害,也许是之前有过一个东峰的缘故,西谷非常激动,一个田中有点拦不住他。
  日向连忙上去帮忙:“西谷前辈请冷静一点……啊!”
  两人在挣动之中狠狠撞了一下,日向跌坐在地上,西谷疼得捂着鼻子弯下腰去。
  “你没事吧?有没有流血?”小朝连忙挣脱清水的手,直接跑到西谷身边,掰开他的手帮他检查鼻子。
  日向:“诶?诶?”
  “你!”日向看着那个女生气势汹汹转向了自己,“你没事吧?没事就快起来!”
  “……”

       日向第一次见到竟然有人会用发怒表情表达关切,一时愣在原地,竟不知道这是在骂他还是在关心他。
  影山在一边也觉得不可思议:“西谷前辈……和她认识吗?”
  菅原捂脸:“啊……你们还不认识她来着……我都忘记这回事了。”
  泽村笑着解释:“小朝全名叫‘西谷朝’,西谷和她是相差一岁的兄妹哦,和你们同是乌野一年级生,现在是乌野女子排球部的首发,和西谷一样,也是个非常优秀的自由人。”
  “诶!?”




评论(1)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