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半仙

准备跑路了

【谁的自由人】1

→文案哦←



············


IH乌野败退青叶城西,止步于16强。乌野排球部众人经过短暂的失落,很快从消极情绪中走了出来。之后的比赛大家都没有再去关注,而是默默全都更专注于排球的训练。
  离输掉比赛已是第三天了。这天一放学,日向就冲出了教室。在去排球馆的路上,和影山撞上了。
  两人对视一眼,随即不约而同撒腿就冲。
  “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分钟后,排球部活动室门口的地上摊着两摊不明物体。
  影山喘着气:“这,这次,平局……就当,我,让你,了。”
  “谁要你,让我了!明明这次,我快了,一个,胳膊!” 日向也在喘,“话说,你,你有钥匙吗?”
  影山从地上爬起来,拍拍衣服,居高临下地露出一个笑:“只会瞎跑的笨蛋。”
  “哈??”
  日向看见影山不紧不慢地从书包里掏出钥匙,眼睛立刻亮了,跳起来就扑过去抢:“哦哦哦影山干的不错嘛!”
  “……喂!”影山一个不注意手里的钥匙被抢跑了,手里拎的书包也被弄掉地上了,里面的书和笔撒了一地。
  “日向你个白痴!”
  “哦吼~”日向才不理会影山,拿钥匙开了门就跑了进去。影山收拾好书包刚准备进去,迎面就冲出来换好了运动服的日向:“打球咯!影山你属乌龟的吗?哈哈哈哈哈!”
  “啊??你说什么!!”影山进去把书包一扔三两下换好衣服冲出来,大声吼着冲下楼梯:“日向你个白痴给我站住!!”

  一阵风吹过,活动室的门晃悠两下,砰地一下关上了。

  影山跑进排球馆,日向正在做准备活动。
  “喂,你……”
  “帮我练接球吧!”
  “嗯?”
  日向压完腿站起来,橘色的眼瞳似乎在发光:“帮我练接球。现在前辈们还没有来。”
  影山的脸上缓缓浮现出一个魔鬼般的笑容:“好啊,看我不扣死你。”
  ……
  “手别弯!”
  “重心放低!”
  “脚别站死了!”
  “白痴吗你球路高了不会后退一点吗!”
  日向把球捡回来扔给影山:“再来!”
  “给我全接住!不许再飞了!”
  日向斗志满满:“用你全部力气放马过来!”
  “全部力气?”影山握着球后退几步,深吸一口气,右手一甩,球带着点旋转被抛高,上步,一个雷霆般的跳发,“接着!”
  砰的一声,好听的脆响,高速旋转的排球,根本分不清红绿白,只能看到一个黑影,眨眼的万分之一都不到,瞬间就来到面前。
  ……
  “啊啊啊影山你个笨蛋!!用那么大的力气做什么!”
  日向跑出去捡球去了。
  “……闭嘴!不给你看看我的全部力气你当我是很弱吗?”
  日向跑出排球馆,看到一个女生抱着球站在那里,想都不想就是一个90度大鞠躬:“对不起!!”
  “没……”
  “有没有受伤?需不需要去医务室?我陪你去吧?”
  这业务熟的,砸路人砸的相当熟练。
  小朝叹口气:“……我没事。虽然力道很大,但我没被砸到。”
  日向倏地起身:“怎么可能?”
  小朝狐疑地看着他。
  “啊……不是,我没有希望你被砸到的意思。”日向慌忙解释,“你就站在排球馆门口啊,那个球的球路角度不低,而且我们经常这么砸到人……”目测了一下她的身高,“别人应该都会被砸到,但是你……这个球应该会从你脑袋上方飞过去……才对……”
  越解释越混乱,日向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
  果然,面前的女生好像生气了。
  小朝眯起眼睛:“你是在说我矮吗?”
  “诶??当然是——哈哈~怎么可能呢?我没有……”日向手忙脚乱地瞎比划,小朝抱着球,只管拿眼睛瞪他。
  日向垂下了脑袋:“……对不起。”
  小朝哼了一声:“只会拿身高看人最差劲了。明明你也是个小不点。”
  “小……”日向受打击,“你比我还矮一点吧!再说,我才不会因为身高就瞧不起任何人!”
  “嗯?”
  “我的目标是小巨人!”日向将拳头举到胸口,望着湛蓝的天空,“我要成为新一代的小巨人!就凭我现在这个身高!”
  小朝手里摩挲着排球表面柔软防滑的皮革,看了他半晌。
  “总有一天!”橘色的瞳仿佛被净水洗过一般,闪闪发光,“总有一天,我也要去‘橙色’……”
  小朝用球把他没抒发完的雄心壮志塞了回去:“行了行了我知道了。”
  日向把球从脸上拿下来,挠挠头,咧嘴笑:“总而言之,对不起啦。”
  笑容有些太过灿烂了。
  小朝别扭地将视线撇到一边:“谁准你跟我道歉了!我又没怎么样!”
  日向点点头,冲她摆摆手:“那我回去啦。”
  “哼。”
  橘色头发的男生抱着球跑回去了。小朝隐约听见里面传来交谈声,百无聊赖地发了会儿呆,最后还是觉得站在人家大门口有点不太好,转身打算离开。
  这时,里面的交谈声陡然大了起来,两人似乎在争吵。
  小朝又停下了脚步。
  ……
  “日向你笨蛋吗?捡个球这么慢!”
  “你还说啊!差点砸到人了知不知道!突然那么发那么用力的球!”
  “哈?那是因为你没接住才飞出去的缘故吧?怪我??”
  “不怪你怪谁啊!”
  “都说了怪你没接住啊!”
  ……
  呵呵。
  打球都差点砸到人了这两个家伙竟然还互相推诿。
  虽然她没什么事,但那个朝她的脸飞过来球,如果这次不是她还真可能被打出什么问题来。
  男子排球部这么垃圾的吗?
  小朝果断转身,三两步跨上楼梯,抬脚迈进体育馆,运动鞋用力踏在木地板上,咚地一声响:“你们两个!”
  清脆的女声回荡在空荡荡的排球馆里,两个日常犯蠢的家伙安静下来,一齐回头,只见一个女生正抱着双肩,昂着下巴,气焰嚣张地站在体育馆门口的台阶上,右脚踏在光滑的木质地板上,运动鞋下仿佛踩的是他们两人。
  小朝嘴角挑着笑,昂着下巴一扬眉:“你们,敢跟我打吗?”
  “……”
  日向手里的球落在地上,跳了两跳,滚到一边去了。
  “啊?”影山首先回过神来,“你是谁啊?”
  “你别管我是谁,”小朝直接走了进来,“你们俩差点砸了人不敢承认,我教教你们什么叫打排球。”
  “哦?”影山的火被撩起来了,“你,来教我,打排球?”
  “看不起我是女生啊?”小朝朝他轻蔑地笑。
  “哪敢。那就请多指教了。”影山活动着手腕,拍打着手里的球。
  不管是谁,只要是在排球上,影山都会拿出百分之百的认真。
  “怎么教?”
  小朝简单活动了一下身体,站直:“你们俩是在练习接球吧?算我一个。”
  “你接球?”
  “也行。”
  看来她原来不是打算接球的啊。
  影山没说什么,转身钻过网到另一边的去了。
  “小心看球。”
  这可能是影山最大限度的让步了。
  “……喂!”日向呆呆地看着两人就这么简单地开始了,话还没说完,就看到影山那熟悉的抛球动作。
  跳发!
  “影山!轻一点!这可是女孩子啊!”日向忙大叫。
  黑影划过一条弧线,过了网后,完全就是扣球一般,直接往地面砸去。
  “影、影山……”
  话音未落,本应砸在地上的球却起来了。
  日向呆呆地仰着头。
  空中的那颗排球,被卸去了全部的力道,在空中划过一道柔和的弧线,稳稳落在了二三号位之间,哒哒哒滚开了。
  “诶,竟然……”日向喃喃说着,忽然看到那个女生凶狠地朝他横了一眼,连忙捂住了嘴。
  “喂,”小朝站起身,瞪着网那边的影山,“这就是你全部的力量吗?这么弱还是男孩子吗?要不去女队算了?”
  “……”
  对面的矮个子女生说起话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影山总有一种熟悉的火大感觉:“我是顾及你是女生才没有下重手的,你在小看我吗?”
  “我不需要你放水。”小朝下蹲前倾,重新摆出准备姿态,“来吧!”
  “这可是你说的!”影山对日向喊道,“日向,把球给我!”
  “哦、哦!”
  影山接住弹过来的球,退后几步,随意地打了几下,把球往上一抛。
  日向已经呆住了,这次影山跳发他也没再说话。
  到底明白对面接球的人不是日向那个皮糙肉厚经打的白痴,影山这次发球虽然用了全力,但角度往一旁偏了不少,只要那个女生不动就绝对不会被球碰到。
  偏了一点,虽然不会被砸到,但如果真的要接住却比正面接更难。
  日向睁大了眼睛。
  前一刻,眼中还是影山跃起的身影,下一个瞬间,球就已经过了网。
  来了!
  在场外,眼睛都来不及捕捉到的球,还没等日向反应过来,砰的一声闷响,球就已经飞上了高空。
  高速旋转着,一个高高的抛物线,往最高点而去。
  小朝跌坐在地上,仰头看着球。
  从肩部往下,整个手臂,全部都没有知觉了。
  球在最高点停了一会儿,落了下来。
  三号位。
  哒哒。
  球滚到了日向脚边。他震惊地瞪着球,好半天,双眼晶晶亮地望向场上。
  那个女生正双手撑着地,慢慢站起来。
  “你好厉害!”
  “诶?”小朝一愣。
  “接球啊!接球!”日向激动地围着小朝嗷呜嗷呜叫,“你也打排球吗?你是自由人吧?接球这么厉害,真的,真的太厉害了!”
  这匮乏的词汇量……
  “我,我是……”
  “……是?”毛茸茸的小太阳眼睛中的光芒闪得不可直视。
  “……”小朝瞪着他,脸砰的一下红了,她唰地背过身去,“哪、哪有!哪有很厉害!你给我闭嘴!”
  影山绕过网,走了过来。
  “你叫什么名字?”日向开心地问。
  影山站在日向旁边,看着她。
  “我叫……”
  “啊!日向影山已经到了……”
  三人一齐望去,只见田中正活动着手臂走进来,身后跟着三个三年级生。
  “……等等!为什么会有女孩子!!”





················


这文实在是懒得改了

将就看吧不好意思


评论(1)

热度(10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